ID521317344

吃瓜的路人

他 万盖 一发完

本文全篇以【我】的第三视角为主。





盖哥今天又收到信了。

每隔一天,就会有一封信寄到公司,信封右下角端端正正地写着:给周延。

周延是盖哥的本名。

很巧的是,我也叫周妍,只不过是妍丽的妍。

周延的助理叫周妍,听起来是不是很拗口?



我是在有嘻哈录制期间来到盖哥身边的,主要负责跑腿和买咖啡,像个边缘小透明。

有一天,我跟着盖哥去休息间,经过后台过道时,凑巧撞见皮几万在跟T T聊天。

通常这种时候盖哥是不会去凑热闹的,但这次他却走了过去,不知和皮几万说了什么,皮几万突然情绪激动起来,脸涨得通红,像是要抬手打他,T T露出无奈的表情,侧头安抚着队友,盖哥背对着我,我看不清他的表情,当他走回来时,他的表情很奇怪,凝重、犹豫、无可奈何又带着一丝松了口气的轻松。

当天下午录歌曲彩排,皮几万唱了那首diss所有人的歌,他的帽子压得很低。

我站在盖哥身后,正想着皮几万胆子也太大了,眼睛匆匆一瞥,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但我没放在心上,因为下一刻盖哥忽然暴怒起来,脸色阴沉,转身就走,我连忙跟上去。

摄像机自然不会错过爆点,紧追着盖哥不放,我注意到在摄像机拍不到的时候,他的表情混着一点厌恶。

盖哥不喜欢镜头,但他别无选择。


终于,摄像师离开了。

盖哥大发脾气,嘴里说着“叫他听话他不听!傻批……自毁前途!”他不停捶着沙发,又突然像浑身力气被抽走似的,一只手捂住眼睛,声音沙哑而疲倦地喃喃自语,“这可不行啊……”

我不知该说什么好,只能默默站在一旁。

再后来,盖哥在后台扬言见一次皮几万打一次。

这个举动彻底引燃了战火,火越烧越大,那段时间我们周围的人都不敢上网,只有盖哥每天坚持刷微博,一条条看那些带着嘲讽羞辱意味的评论。

他什么也没有说。



第十一期的录制结束得很晚。

所有人都带着倦容,导师们纷纷拥抱三强。

盖哥回到休息间时已经将近凌晨三点了,等一切收拾妥当出录制的大楼,时间刚好过四点。

我提议打车回酒店,正准备打开APP叫车,忽然听到有人喊了声皮几万,我抬眼一看,皮几万戴着厚厚的黑口罩和帽子,遮的严严实实,露出一双带着怒火的眼睛,他逼近盖哥,将他禁锢在双臂和墙之间。

我尖叫了一声,刚要冲过去去拉他,先被盖哥的化妆师拉住,化妆师紧紧抓着我的手臂小声说“妍妍你赶紧进去找洲哥,洲哥还在录音室!你快点、越快越好—”

“阿玲!闭嘴!!”盖哥吼了一声,我从没听过一个人的声音可以那么痛苦,像是每说一句话他的心就在滴血似的,“周妍,你别去!—我没事!你们赶紧走!……等会见。”

“……她也叫周延?艹……周延你他妈有胆……你想得美—”皮几万声音很低,夜风吹得我浑身发抖,也吹来了他的只言片语,零碎拼凑起来,让我越发恐惧,皮几万疯了吧?盖哥不就是在节目上说了他几句,至于那么小心眼?我只能抱希望于他还有一丝丝理智,不会在这里对盖哥动手。

化妆师带着我离开,我最后一眼看到的是皮几万抓着盖哥进了车里,车门砰地一声关上,声音响得我心头没来由惴惴不安……

逐渐开始摇晃振动的车子被我抛在身后。

野兽般痛苦的嘶吼被我抛在身后。

我恍恍惚惚间,忽然想起那天皮几万彩排时,我感觉到的不对劲——

皮几万的眼神。

他的眼神穿透帽子,穿越人群,落在盖哥身上,带着一股恨意,和无法掩饰的……

无法掩饰的爱意。





有嘻哈最后一期录制,当晚盖哥一直表情淡淡的,像是一种解脱,他仿佛在那一晚抛弃了所有重担。
 
他每一次表演,都表演到极致,仿佛在燃烧自己。

最后的表演,他选择了‘一百零八’。

唱到‘世间万物皆有因果定数’那一句,皮几万忽然站了起来,工作人员赶紧小声提醒他坐下。

那一刻他背对着我,我看不清他的神情。

最终结果出来,盖哥立着没动,看不出是惊喜,还是茫然更多,直到皮几万先过来拥抱了他。

我站在台下,觉得人生真是好讽刺。

讽刺到……让人好绝望。

一切的一切,就像一出排好的戏,戏中人身不由己,戏外人看到落泪。

盖哥抹了把脸,面无表情地回以一个拥抱。

他们在舞台上拥抱着,仿佛曾经的痛苦和不愉快、曾经的爱与恨都将一笔勾销。

一笔勾销。



他又寄信来了。

每隔一天。

寄信地址位于美国。

我知道寄信人是谁。

“给周延,这是写给你的第六十四封信。今天这一站巡演很成功。我喊‘皮几’的时候,台下都在喊盖,弹壳说台下那群人没事找事,我反而觉得很有趣。能在异国他乡,听到你的名字。就像你还在我身边……【此处有浓重涂改痕迹】周延,我很想你【涂改】你愿意,我便永远爱你,你不愿意,我便永远相思。”

我轻轻举起信封,扔进火堆里。

这是我烧掉的第六十四封信。




往事如烟,一笔勾销。

评论(26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